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天來圖庫]原臺南州會

  原臺南州會創建於西元1935年,作為日治時期推動地方自治的象徵,當時由臺南州知事兼任州會議長,故臺南州會與臺南州廳(現國立臺灣文學館)中間有天橋相連,方便州知事往來兩邊。二戰後,長期作為臺南市議會使用,直到民國87年(西元1998年)台南市議會搬遷到五期重劃區現址為止,見證臺南市民主發展的歷史。民國93年市府指定為市定古蹟。
  原臺南州會的建築正面氣勢穩重,整體感覺不並花俏,但自有其美感。
原臺南州會(現臺南市議政史料館)正面外觀
相關連結:
1.個人圖庫連結:衙署_台南_原臺南州會
2.文化部文化資產局_文化資產個案導覽_原臺南州會
3.維基百科:原臺南州會
4.臺灣大百科全書:原臺南州會
5.台南市中西區公所-古蹟瀏覽:原臺南州會

  原臺南州會目前作為臺南市議政史料館,二樓展示廳展示原臺南縣市的歷屆議會成員名單、議會與縣市府互動狀況及相關資料的介紹,對於想瞭解臺南市民主政治發展演變的人而言,此處是不錯的參觀地點。只是目前它開放參觀的時間,有點弄不清楚,從網路也尋找不到。之前曾二次於下午三點多前往,但都沒有開門,直到第三次下午兩點前往,才有辦法進入參觀。
原台南市歷屆議會文史室
原台南縣歷屆議會文史室
臺南市第一屆議會成員
有趣的選舉文宣
原臺南州會背面造形
與原臺南州廳連接的天橋
天橋的另一面
原臺南州會二樓入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