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線上製作QRcode網站介紹~Unitag

  這兩週參加學校辦的資訊研習,感覺很不錯,本週一晚上上課時, 講師介紹的這個製作QRcode的網站,覺得很有趣味,能夠做出與眾不同的QRcode,因此將網路的操作方式紀錄下來,以免遺忘。

Unitag網站連結:https://www.unitaglive.com/qrcode

上圖為Unitag網站製作QRCode的編輯區,主要控制的是左上、左下、右下三個區塊,右上則是QRCode的預覽區。最重要的是左邊兩個區塊。

  在左上的「QR Code Type」區塊,就是輸入QR Code所代表的內容,有兩個選項,第一個選項是網站或社交網站格式,也就是要輸入網址,這個部分是QR Code最常使用的項目,所以Unitag將其獨立出來。
「QR Code Type」區塊的第二個選項是其它格式,它總共有八種樣式可以輸入,本文只秀出輸入文字與輸入位置的經緯度做為代表,其它樣式如果各位有興趣可以嘗試看看。
在左下的「Customization」區塊,最主要是做個人化QRCode設定,共有六個選項。第一個選項是Templates,它在右下區塊顯示12種預設樣版,你可以直接套用樣版或是從樣版再來修改。
第二個選項是Colors,它在右下區塊顯示3個選單,分別是Single color(單一顏色)、Overlayed image(使用圖片)、Shaded colors(漸層顏色)可以設定,不過網站會提示可能無法使用,需要先使用QRcode掃描器先試掃看看。
第三個選項是Look,它在右下區塊顯示2個選單,分別是Modules(QRcode資料區的樣式)、Eyes(定位標記的樣式)可以設定,同樣需要先使用QRcode掃描器先試掃看看。
第四個選項是Logo,你可以在右下區塊輸入自己設計的商標與識別圖,它會顯示在QRcode的正中央,不過圖檔大小不可超過500K。
第五個選項是Eyes,它在右下區塊顯示2個選單,分別是External eye colors(定位標記外框的顏色)、Internal eye colors(定位標記內部點的顏色)可以設定,
第六個選項是Options,它在右下區塊顯示3個選單,分別是Background color(背景顏色)、QR Code shadow(QRcode的陰影設定)、QR Code redundancy(設定QRcode圖形的複雜度)可以設定,不過請記著,改完一定要先使用QRcode掃描器先試掃看看,不行時就要修正。
最後檢查沒問題時就可以點選下載鍵進入下載程序。
 在跳出視窗中依序點選[NEXT]→[DOWNLOAD OAD QR CODE]→關閉跳出視窗(不用輸入Email),即可完成QR Code製作,得到自己設計的QR Code圖像。

 最後的完成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