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分享]手繪圖_台南市中西區行政區圖

新版行政區圖:
1.[天來圖庫]行政區圖-臺南市中西區行政區地圖

PS:民國107年(西元2018年)4月30日臺南市37區里鄰調整作業後,本手繪圖失效,僅留作歷史參考。

  臺南市中西區原本分別為中區及西區二個行政區,因人口數減少,於民國93年1月1日合併而成為今日中西區,與東區、南區、安平區及北區接壤。面積6.2600平方公里,人口約7萬8千人,分為38里、749鄰。
  中西區的地名是由取合併前的中、西兩字而得名。中區區名是因為位於原省轄臺南市的中央位置而得名;西區區名亦是因為位於原省轄臺南市的西向位置而得名。
  中西區是臺灣最早開發的區域之一,區內古蹟林立,有赤嵌樓、大天后宮、祀典武廟、臺灣文學館、孔廟等知名國定古蹟共11處,市定古蹟46處,是臺南市古蹟最多的行政區;本區亦因位於市中心,商圈百貨公司林立,是臺南市的商業區。

相關連結:

1.圖庫:手繪圖_台南市中西區行政區圖
2.臺南市中西區區公所
3.維基百科:中西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