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三下社會]家鄉在哪裡~認識居住地的區里鄰

  三下社會領域讓學生認識自己居住地的區里鄰,如果只是讓學生拿戶口名簿看一下自己的地址,學生對於居住地位於臺南市、甚至臺灣的位置不會有具體的概念,剛好張崴耑-風聆老師已經設計出很棒的學習單(詳見連結),本人只要略做修正,即可使用於班上。由於使用風聆老師的心血結晶,因此將本人修正的學習單也分享出來,讓多人使用。

分享網址:家鄉在哪裡~認識居住地的區里鄰(OneDrive空間)

補充說明:
1.本人分享學習單之地圖,除臺灣地圖為風聆老師所繪製之外,其餘皆為本人所繪。
2.本人學習單地圖排列與風聆老師相反,是因為本人認為學生是由自己生活周遭開始認識,所以由小(區)到大(臺灣)排列。
3.學習單目前提供odt格式(可用LibreOffice開啟)及pdf格式,doc格式日後有空再行製作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