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天來圖庫]楊逵文學紀念館與新化街役場

  楊逵文學紀念館的創設主要為紀念出生於新化的臺灣文學家--楊逵,並提供民眾一個接觸文學、感覺文學的理想空間,於民國90年由當時的新化鎮公所及地方文史工作者發起籌設,91年經臺南縣政府撥交閒置的地政事務所使用,楊逵次子楊建老師無條件配合支持。獲文建會補助經費及新化公所自籌配合款,於94年11月27日正式落成啟用,成為新化地區文史工作者的重要基地。
  原新化街役場位於臺灣臺南市新化區,為彰化以南僅存的街役場建築。建於西元1934年,是日治時期新化街的公所,戰後則成為新化鎮公所直到1996年新大樓完工後才閒置。街役場一度因要在該地興建地下停車場而面臨拆除問題,最後決定在施工期間將新化街役場移到附近的青果市場停車場安置,完工後才搬回原址。新化街役場於民國91年(西元2002年)11月18日公告為歷史建築。目前是做為古蹟餐廳使用,隔壁即是楊逵文學紀念館。
楊逵文學紀念館


相關連結:
1.個人圖庫連結:藝文_台南_楊逵文學紀念館
2.個人圖庫連結:衙署_台南_新化街役場
3.楊逵文學紀念館
4.楊逵文學紀念館_地方文化館_文化部
5.楊逵文學紀念館_台南觀光_景點介紹
6.維基百科:原新化街役場
7.新化街役場 - 台南觀光(官網)-景點介紹
8.新化街役場 - 街役場-1934古蹟餐坊



介紹楊逵文學作品
楊逵文學佳句
新化街役場搬家時用的繩子
八角窗造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