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天來圖庫]台灣茶樞肥皂故事館

  「台灣茶樞肥皂故事館」位於苗栗公館,規模不大,裡面介紹肥皂命名的由來,與肥皂的台語發音,我才知道原來南部人說的「薩文」是肥皂的法語發音,很有趣。故事館也介紹肥皂的六道製作步驟,館內也有DIY的課程活動與肥皂的相關商品。
  最近參觀一些觀光工廠(包含未認證),發現有一些共同的呈現方式,一是「介紹工廠的歷史」;二是「商品的功能與製造方式」;三是「DIY課程」。好的觀光工廠可以讓我們學習該產業的新知識,提升企業的專業形象,但如果只重視DIY課程,那就會讓人覺得業者無心經營觀光工廠,只想透過DIY賺錢,這樣是無法長久經營。我覺得一個企業要成立觀光工廠前必須先思考要呈現些什麼內容給所有消費者,內容是一間觀光工廠能否長久存在的關鍵,有豐富的內容才能吸引消費者重覆前來,企業的商品才有更多曝光的機會。
「台灣茶樞肥皂故事館」工廠的歷史

相關連結:
1.圖庫:觀光工廠_苗栗_台灣茶摳肥皂故事館(picasa相簿封存)(Flickr相簿)
2.台灣茶樞肥皂故事館


  會到「台灣茶樞肥皂故事館」是有原因的,因為太座想到「棒棒糖異想世界DIY品牌館」做造型蛋糕DIY,本人上網GOOGLE地點,竟找不到地點,用地址查詢,反而查到「台灣茶樞肥皂故事館」,才發現原來兩家店共用一個地址。花時間前往參觀,但是有點失望。
肥皂的台語發音「薩文」
肥皂的功用
古董打印機
肥皂的六道製作步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