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OpenOffice.org的新分支 LibreOffice3.3.0Beta2下載安裝

OpenOffice.org是一套比美MS office的辦公室自由軟體,免費而強大。據網路上的新聞說,因SUN被Oracle買下之後,社群成員擔心原由SUN支援的Oo.o會被放棄或商業化,因此另外成立文件基金會,並基於OpenOffice.org3.3beta版,推出LibreOffice,目前最新版本為3.3.0Beta2。

LibreOffice3.3.0Beta2支援WINDOWS、LINUX、MAC等版本。
LibreOffice3.3.0Beta2的WIN版本是多國語言版,下載後只要安裝完就有正體中文環境。
下載網址:WIN版

LibreOffice3.3.0Beta2的LINUX版本有分32位元版和64位元版,可以到自行選擇下載所需版本。
下面以EZGO8/ubuntu環境進行安裝步驟:
1.下載LibreOffice3.3.0Beta2主程式及中文化程式
主程式:LibO_3.3.0_beta2_Linux_x86_install-deb_en-US.tar.gz
中文化程式:LibO_3.3.0_beta2_Linux_x86_langpack-deb_zh-TW.tar.gz
2.直接在程式點滑鼠右鍵[在此解壓縮]或在終端機模式下指令解壓縮(先到程式所在的目錄),指令如下:
tar xvf LibO_3.3.0_beta2_Linux_x86_langpack-deb_zh-TW.tar.gz
tar xvf LibO_3.3.0_beta2_Linux_x86_install-deb_en-US.tar.gz
解壓縮後會出現 en-US及zh-TW兩個資料夾
3.在終端機模式下指令:(先到資料夾所在的目錄)
sudo dpkg -iR en-US
sudo dpkg -iR zh-TW
依序完成安裝主程式及中文化程式,完成安裝程式。這時就可以在[應用程式][辦公]看到LibreOffice3.3.0的相關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