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天來圖庫]行政區圖-臺南市仁德區行政區地圖

舊版手繪圖:
1.[天來圖庫]手繪圖_台南市仁德區行政區圖

  臺南市仁德區位於臺南市的南邊,與臺南市的南區、東區、永康區、歸仁區、高雄市湖內區、路竹區為臨。土地面積為 50.7664平方公里,民國107年4月30日里鄰整併後分為16里303鄰。
  仁德舊名是「塗庫」,意思是指「農村儲存稻穀的器」。傳說本區在一百餘年前,有一位進士出身-柯姓學者,在本地教學,純以仁義道德為處世之本教學,遂取名「仁德」,以揚其道。日治時期在此地設置「仁德庄」,劃歸臺南州新豐郡管轄,戰後改設臺南縣仁德鄉,民國99年12月25日台南縣市合併為直轄市後改為「仁德區」。
  仁德區交通便利,以工商業為主,境內有保安、新田、一甲三個工業區。因跨國企業奇美實業、燦坤實業皆發跡於仁德,又有「企業之鄉」稱呼。另臺鐵保安車站因「永保安康」而成為知名景點。 近年因奇美博物館、仁德糖廠與十鼓文化村等知名景點的營運,讓仁德區成為重要觀光地區
臺南市仁德區行政區地圖-16里-有里名無底色
相關連結:
1.圖庫:行政區圖-臺南市仁德區行政區地圖 
2.臺南市仁德區公所
3.維基百科:仁德區

1 則留言:

  1. 在製作PPT時找到您的這個資料,真的是太感謝您繪製的地圖!

    回覆刪除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