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天來圖庫]行政區圖-臺南市左鎮區行政區地圖

舊版手繪圖:
1.[天來圖庫]手繪圖_台南市左鎮區行政區圖

  左鎮區位於臺南市東南方,與龍崎區、新化區、玉井區、山上區、南化區、高雄市內門區相鄰,面積74.9025平方公里,人口約5千多人,民國107年1月29日里鄰整併後分為10里67鄰。左鎮地勢並不高,但全區地形高低起伏,在特殊的地質條件下形成了半面山、深谷、曲流、斷崖等特殊的地貌,缺乏大而平坦之腹地,致為區內外人士評為「地無三里平」之窮山惡水特殊景貌。
  明鄭時期移民開始進入本區,鄭成功駐兵一營於轄內之左隅,故本區稱為「左鎮」。日治時期改制為「左鎮庄」,隸屬於台南州新化郡。戰後改設臺南縣左鎮鄉,民國99年12月25日縣市合併直轄市後改稱左鎮區。
  本區因史前人類左鎮人的發現而成為考古重鎮,區內設有菜竂化石館展覽史前化石文物。另308高地、草山月世界地形為本區著名景點,因市府多次於本區二寮辦理跨年觀日出活動,使「二寮觀日」聲名大噪。

臺南市左鎮區行政區地圖-10里-有里名無底色

相關連結:
1.圖庫:行政區圖-臺南市左鎮區行政區地圖
2.臺南市左鎮區公所
3.維基百科:左鎮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