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天來圖庫]黑橋牌香腸博物館

  週日中午吃完午餐後,與太座討論下午去那裡時,突發奇想,決定前往附近的「黑橋牌香腸博物館」參觀。本來只是無聊四處走走,也順便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欲,沒想到「黑橋牌香腸博物館」竟然有許多有趣的展覽品,實在是一個不錯的親子同遊好地點。
觀光工廠的大門

  「黑橋牌香腸博物館」是一個三層樓的建築,一樓是販售區,販賣自家黑橋牌的食品及文創商品;二樓則介紹世界各國的香腸食品、香腸製作過程及工具;三樓則介紹黑橋牌的起源。從全館的配置與陳設可以看出黑橋牌想展現的並不只是一個食品的品牌而已,更想形塑出文化的品牌。從一樓開始,「舊宅開門」字樣,台南在地舊建築的介紹說明,有將「黑橋牌」這個品牌與台南的傳統結合的想法;二樓展示世界各國的香腸產品,與各式各樣的製作材料,真是令人大開眼界;最重要的是三樓的展場,透過台南舊時常民文化的呈現,將品牌與文化結合在一起,讓「黑橋牌」成為台南文化的一部分。館內佈置的巧思,令人驚艷、佩服。
  個人覺得,不管你喜不喜歡「黑橋牌」這個品牌,「黑橋牌香腸博物館」都值得一遊。
有趣的香腸迷宮
從指示牌的設計可以看出其用心的程度
有趣的文創商品
 種類繁多的鹽巴
 腸衣
各國的香腸介紹
 舊式廚房(三樓展場)
 舊時黑橋牌香腸的店面(三樓展場)
 台南的傳統市場(三樓展場)
 懷念的影集~百戰天龍馬蓋先劇照(三樓展場)
 懷念的影集~星星知我心劇照(三樓展場)
 第一代的行動電話(黑金剛)(三樓展場)
 懷念的卡通~無剛鐵金剛(三樓展場)
懷念的卡通~科學小飛俠(三樓展場)

1 則留言:

  1. 您好^^
    我們是模法雲端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為促進傳統產業蓬勃發展並推出政府周休二日旅遊政策
    本公司創立 一觀光工廠app-fun 觀光工廠
    做為台灣觀光工廠之官方介紹
    近期本公司即將創立觀光工廠形象網站(本網站並非營利使用)
    會採用貴站相關照片
    若您覺得不妥,請用信件告知
    mail:student02@magic99-seo.com,謝謝您!

    回覆刪除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