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分享]手繪圖_台南市鹽水區行政區圖

  鹽水區位於臺南市西北部,與後壁區、學甲區、下營區、新營區;嘉義縣義竹鄉相鄰。面積52.2455平方公里,人口約2萬6千多人,分為25里326鄰。
  鹽水區開發極早,明鄭時期,鄭成功部將在今舊營里和後宅里一帶開始墾殖,漸成聚落,因倒風內海形成天然內港,內海裡的港口扮演貿易的重要角色,鹽水港即為著名的港口之一。鹽水一詞閩南語指鹹水,因臨倒風內海,港內有鹹水而得名。又因地形略微彎曲,狀似新月,故稱之為「月津」、「月港」,曾有「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的俗諺,繁華一時。後因泥砂填積,造成內海淤塞,港口功能漸失。再加上日治初期,日政府鋪設縱貫鐵道,未經鹽水地區,因而從昔日的港口都市轉變成鄉村城鎮。後日人於此設置「塩水街」,屬臺南州新營郡管轄。戰後改設臺南縣鹽水鎮,民國99年12月25日縣市合併改稱鹽水區。
  鹽水區是臺灣最早開發的區域之一,市區內留有不少文化景點,如聚波亭、八角樓、鹽水國小神社等古蹟,鹽水蜂炮更是臺灣一年一度重要民俗活動盛會,吸引大量遊客前來參與。

相關連結:
1.圖庫:手繪圖_台南市鹽水區行政區圖
2.臺南市鹽水區公所
3.維基百科:鹽水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