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分享]手繪圖_台南市山上區行政區圖

  山上區位於臺南市中央偏南,與大內區、善化區、新市區、新化區、左鎮區、玉井區相鄰。地形上屬於平原和山地的交界地帶,約三分之二為平地,三分之一為丘陵地,但全區海拔高度均不超過300米,地勢東部較高,曾文溪流經本區與大內區的交界。面積27.8780平方公里,人口約7千多人,分為7里84鄰。
  山上區原是平埔族西拉雅族新港社的遷徙地之一,因其位於曾文溪河階地上,自低處向上望,似乎像是座落於小山上的聚落,故有「山仔頂」之稱。日治時期取名「山上庄」,歸臺南州新化郡管轄,戰後改設臺南縣山上鄉,民國99年12月25日縣市合併改稱山上區。
  山上區早期農業經營以稻米、甘藷、原料甘蔗為主,近來政府推廣精緻農業,目前主要作物轉以網室木瓜、鳳梨、花卉為主。區內「臺南水道」為見證臺南自來化史的重要國定古蹟。

相關連結:
1.圖庫:手繪圖_台南市山上區行政區圖
2.臺南市山上區公所
3.維基百科:山上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