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分享]手繪圖_台南市下營區行政區圖

  下營區位於臺南市中心偏北,處嘉南平原中部,與新營區、鹽水區、學甲區、麻豆區、官田區、六甲區、柳營區相鄰。面積33.5291平方公里,人口約2萬4千多人,分為15里271鄰。
  下營區原為西拉雅族四大社之一的麻豆社支社麻豆寮的活動範圍,至鄭氏時期開始駐兵屯田,如「下營庄」、「中營庄」二營盤的設營墾荒。清領時期台江內海陸浮後,南台灣漢人的發展重心北移至倒風內海後,本區的茅港尾遂逐漸發展為海港街鎮的規模,但卻因倒風內海陸浮、港口逐年淺淤而式微。日治時期設置「下營庄」,屬臺南州曾文郡管轄。戰後改設臺南縣下營鄉,民國99年12月25日縣市合併改稱下營區。
  下營區是沙質土壤沖積成的平原地帶,全區海拔5公尺以下,四方無山無海,廣闊平坦。本區土地肥沃,適合農耕,農作物以水稻、玉米為主,畜產以豬、乳牛、羊、雞、鴨、鵝為大宗,漁產以養殖吳郭魚為主,尤其區內農特產品如燻茶鵝、蠶絲被更是全台名聞遐爾。

相關連結:
1.圖庫:手繪圖_台南市下營區行政區圖
2.臺南市下營區公所
3.維基百科:下營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