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分享]手繪圖_台南市七股區行政區圖

  七股區位於臺南市西端沿海地區,與將軍區、佳里區、西港區、安南區相鄰,西濱臺灣海峽,也是台灣本島最西端的行政區,最西端之地為十份里的尖仔尾(國聖港燈塔附近)。面積110.1492平方公里,人口約2萬3千多人,分為23里315鄰。
  七股區早期為臺江內海的一部分,後來因曾文溪改道,臺江內海逐漸陸化而形成陸地,而有漢人進入開墾。清領時期,有七人合股在此開墾築寮,於是稱為「七股寮仔」或「七股寮」。日治時期在此地設置「七股庄」,歸臺南州北門郡管轄。戰後改設臺南縣七股鄉,曾是臺灣重要的鹽場所在地,後來則因黑面琵鷺的造訪而聲名大噪。民國99年12月25日臺南縣市合併升格後改稱七股區。
  本區屬濱海地區,地形多為潮汐灘地、沙洲、潟湖,沿岸多紅樹林,為候鳥群聚棲息之地,區內的曾文溪出海口溼地更是瀕臨絕種鳥類-黑面琵鷺全球最重要的棲息地。居民主要以農業、漁業為主。台江國家公園、黑面琵鷺保護區、七股鹽山、台灣鹽博物館等知名景點都在本區。

相關連結:
1.圖庫:手繪圖_台南市七股區行政區圖
2.臺南市七股區公所
3.維基百科:七股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