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分享]手繪圖_台南市六甲區行政區圖

  六甲區位於臺灣臺南市中央偏北,與柳營區、下營區、官田區、大內區、楠西區、東山區相鄰。本區呈東西寬南北窄的長條形,東半部屬阿里山山脈的一部分,地勢較為崎嶇,西半部則屬嘉南平原,地勢平坦。面積67.5471平方公里,人口約2萬2千多人,分為12里231鄰。
  六甲區的地名由來與拓墾時期的土地面積計算有關。明鄭時期,鄭成功部將陳永華招募開墾此地,先後開闢了二甲、三甲、四甲、五甲、六甲、七甲等不同面積的土地,並以此為村名。日治時期設置「六甲庄」,屬臺南州曾文郡管轄。戰後改設臺南縣六甲鄉,民國99年12月25日縣市合併改稱六甲區。
  六甲區的特產,山區是桂竹、刺竹,平原則為稻米、洋菇和青果;近年「烏山頭水庫」內的「筍殼魚」,也成為區內名產。烏山頭水庫與林鳳營車站亦為本區重要觀光景點。

相關連結:
1.圖庫:手繪圖_台南市六甲區行政區圖
2.臺南市六甲區公所
3.維基百科:六甲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