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分享]手繪圖_台南市佳里區行政區圖

  佳里區位於臺南市西部,與學甲區、將軍區、七股區、西港區、麻豆區相鄰。全境座落嘉南平原,地勢平坦,平均海拔為5.5公尺。面積38.9422平方公里,人口約5萬9千多人,分為21里409鄰。
  佳里區早期稱之為「蕭壠社」,意為平埔族語「契約之地」。係平埔四大社之一,即新港社(今新市)目加溜灣社(今善化),麻荳社(今麻豆),蕭壠社(今佳里區)。鄭成功來台後,漢人即陸續來此定居,人口日增,地方逐漸繁榮,本區逐漸成為漢人社會。清領時期隸屬台南府諸羅縣(嘉義縣),並曾為縣治所在。日治時期,因古縣治所在地佳里興,而將蕭壠改名為「佳里」,並設置「佳里庄」,劃歸臺南州北門郡管轄。戰後改設為臺南縣佳里鎮,民國99年12月25日縣市合併改稱佳里區。
  佳里區雖無火車站、高鐵車站,亦無任何高速公路、快速道路等交流道,但往來東西南北各方交通便利,是北門地區鹽分地帶的交通樞杻及政經中心。日治時期以來出了許多鹽分地帶文學家及詩人,被視為臺灣文學重鎮。代表作物為牛蒡,有「牛蒡的故鄉」之美譽。

相關連結:
1.圖庫:手繪圖_台南市佳里區行政區圖
2.臺南市佳里區公所
3.維基百科:佳里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