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分享]手繪圖_台南市西港區行政區圖

  西港區位於臺灣臺南市西部,與佳里區、七股區、安定區、麻豆區、安南區相鄰。西港地處曾文溪北岸,海拔五公尺。昔為臺江內海內港,後來因臺江內海淤塞陸化,失去港口機能,轉而變成附近農產品交易中心。面積33.7666平方公里,人口約2萬4千多人,分為12里241鄰。
  西港之拓墾,開始於十七世紀中葉。西港區舊時因是潟湖的內港,故稱為港仔。又因本區東方約三公里處有直加弄港(今安定),故名「西港仔」。清代中葉後臺江陸化,西港遂不再靠海。日治時期,設置「西港庄」,劃歸臺南州北門郡管理。戰後改設為臺南縣西港鄉,民國99年12月25日縣市合併改稱西港區。
  西港區產業以農業為主,養殖畜牧為次,農業品以稻米、原料甘蔗、玉米寧為大宗。自民國94年起,原鄉公所及農會便積極推廣胡麻產業,經過多年的努力經營西港胡麻油已逐漸打響名號,為農民增加不少的收益。

相關連結:
1.圖庫:手繪圖_台南市西港區行政區圖
2.臺南市西港區公所
3.維基百科:西港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