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分享]手繪圖_台南市白河區行政區圖

  白河區,位於臺南市東北端,與後壁區、東山區;嘉義縣水上鄉、中埔鄉、大埔鄉相鄰。為臺南市最北的行政區,也是全市僅次於南化區面積第二大的行政區,亦為市境最高點大凍山的所在地。面積126.4046平方公里,人口約2萬9千多人,分為24里293鄰。
  白河區,古稱「店仔口」,明鄭時期,泉州人初墾於境內大排竹,為本鎮漢族聚落的開發先河,後因山產,農產的交易日興,「店仔口」應運而生,日新月異,漸成街肆,終發展成今日行政,經濟,教育等之中樞,也成為白河舊時的代名詞。日治時期,因白水溪流經本區,故設置「白河庄」,屬臺南州新營郡管轄。戰後改設臺南縣白河鎮,民國99年12月25日縣市合併改稱白河區。
  白河區以蓮花聞名,區內處處可見蓮花池塘,再加上關仔嶺風景區、水火同源、大凍山登山步道等知名景點,讓本區成為臺南地區重要的風景區。

相關連結:
1.圖庫:手繪圖_台南市白河區行政區圖
2.臺南市白河區公所
3.維基百科:白河區


1 則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