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分享]手繪圖_台南市官田區行政區圖

  官田區位於臺南市中央地帶,與六甲區、下營區、麻豆區、善化區、大內區相鄰。面積70.7953平方公里,人口約2萬1千多人,分為13里256鄰。
  官田區舊稱「官佃」。荷治時期,此地屬於「王田」,即政府田地。明鄭時期改王田為「官田」,將土地交由文武百官招募佃農屯墾,其中以陳永華一族承佃最多,逐漸形成漢人聚落,故稱「官佃」。日治時期設置「官田庄」,屬臺南州曾文郡管轄。戰後改設臺南縣官田鄉,民國99年12月25日縣市合併改稱官田區。
  官田區由於位於中央山脈的背風面,在入冬以後,雨量稀少。為使農耕免於看天田的困境,官田區和鄰近行政區遂開鑿池埤蓄水備用,成為台地湖沼最密集的地方,除大大小小的池埤,最有名的是烏山頭水庫、統領埤、蕃子田埤等。主要產業為農業,農產有稻米、甘蔗、瓜果、蔬菜,特產為菱角、芒果。畜牧有乳牛、雞、豬。烏山頭水庫、隆田酒廠、葫蘆埤自然生態休閒公園、水雉生態教育園區等為本區重要觀光景點,又因陳水扁前總統的故居在本區西庄里,故阿扁祖厝亦是知名景點。

相關連結:
1.圖庫:手繪圖_台南市官田區行政區圖
2.臺南市官田區公所
3.維基百科:官田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